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提前完成上半年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

  近日,记者从大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截至6月29日24时,大冶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70万剂次,其中35万人完成了第二剂次的接种,接种人群过半,提前完成省、市下达的新冠疫苗接种半年任务,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种工作要求,大冶积极广开思路、多措并举、常抓不懈,强力推进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街道)、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高位推进、统一领导,压实政府、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加强“条”、“块”协作,形成一张横到边纵到底的组织网络,通过地毯式组织动员和网格化组织体系,精准摸排接种目标人群,以创建“疫苗接种先进单位”为抓手,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了疫苗接种的新高潮。

  在各级、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6月以来,大冶全市疫苗接种速度不断加快,单日接种量屡创新高,最高值达3000剂次/日。

  “为提高疫苗接种的群众知晓率,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开通绿色通道等形式,联合相关单位一起为群众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铺开。”大冶市卫健局副局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郭志雄说,大冶疫苗接种工作第一个10万剂次用了3个月时间,第二个10万剂次用了1个月时间,第三个10万剂次用了半个月时间,后来每10万剂次只用了不到5天的时间。

  据统计,大冶市共设置22个接种门诊、4个移动接种队、2个方舱接种点,通过强化专业技术培训,512名经过严格培训的医务人员不分昼夜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并严格落实医疗保障“四有”措施,确保每个接种点都有驻点医务人员值守、有急救设备药品保障、有120救护车转运患者、有转运渠道和救治绿色通道。各级专项督导组每日督战;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连续工作,确保了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自7月1日起,我市恢复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快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速度,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年底前构建起人群免疫屏障。”大冶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黄石日报记者 殷珂 通讯员 郑甜甜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