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全国小康百强县市”五年五进位

发布时间:2020-12-06  来源:

  4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等联合发布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20》。大冶市在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的排名由去年的第49位升至第38位,较去年上升11位,居中部省份县市第3位,较去年上升2位。据悉,该《报告》自2016年开始发布,大冶从第91位进到第38位,在五年内实现连续进位,进位幅度继续居全省首位。

  据介绍,该报告依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利用公开权威数据,对全国293个地级市和387个县级市,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城市治理五大领域进行监测,形成“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小康治理指数”五个小康分项指数,分别衡量各领域建成水平。五个小康分项指数集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衡量地区全面小康整体水平。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资料显示,入围2020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得益于大冶以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经济是“全面小康”之本。近些年来,大冶市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加快“6+1”产业发展,聚焦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把优势产业做出特色,把特色产业做大规模,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良友 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