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爱心义诊关爱老年人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

  日前,大冶市第二人民医院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医护志愿者开展防治碘缺乏宣传日活动,对镇区超过60岁的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向老年人送去冬日里的关爱。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和心电图等,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认真传授老人常见病、多发病预防诊治知识等,提高老年人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志愿者还免费向老年人发放了价值2300余元的基本药品,有效引导和帮助老人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这次检查不仅节约了好多钱,医院还为我的健康提供了一些好建议。”家住金牛镇区的陈大爷在体检完后高兴地说,“我有高血糖和高血压,医生建议我吃低盐、低糖、低脂肪的食物,还要多运动。”

  今年来,该院结合健康扶贫工作,下村进社区,在全镇范围内为老年人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并向辖区的贫困老人送去免费的基本药品,将服务老年人的健康活动送到了家门口,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卢莉琴 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