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我的美丽村庄》大冶展演再次爆棚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

  “党建引领活力增,春风吹绿田野新……”6日晚,大型现代楚剧《我的美丽村庄》在大冶市北门剧院演出再次爆棚。

  据了解,此次展演出是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暨“颂祖国,奔小康”小戏展演演出日程安排而组织的一次展演。

  据了解,《我的美丽村庄》由大冶市委组织部、大冶市委宣传部、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出品,由大冶市艺术剧院2019年创作演出。

  该剧以“党建引领·活力村庄”为主题,讲述了红茶村实施乡村振兴中发生的巨大变化。成功塑造了村庄理事会理事长柯家贤等一批新时代农民形象。作品主题重大,人物形象丰满,故事生动感人,地方文化浓郁等。

  该剧于2019年9月25日在大冶成功首演,随后在各乡镇巡回演出。今年10月28日,该剧被列入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精品剧目,成为黄石市唯一被列入本届地方戏曲艺术节精品剧目的全省参加展演剧目。

  据悉,按照省文旅厅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精品剧目演出日程安排,12月16日、17日《我的美丽村庄》将在省城展演。

  近年来,大冶市高度重视文艺事业,文艺创作结出累累硕果,先后推出了全国首部大型青铜文化历史题材楚剧《铜草花》、现代楚剧小戏《干书记巡堤》、大型现代楚剧《我的美丽村庄》《蒲公英盛开的地方》等,其中《干书记巡堤》《我的美丽村庄》《蒲公英盛开的地方》等剧目受到观众欢迎。(东楚晚报记者 朱世杰 通讯员 许娓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