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扶贫日系列活动“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大冶市在会展中心广场举办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各个乡镇的带贫益贫农产品展销柜台前“人气爆棚”,市民陈先生左手拿着谈桥豆豉和殷祖印子粑,右手提着金牛香米,“之前工会通过‘三送一稳’活动采购了大冶本地的扶贫农产品,同事们都说好吃。听说这里有扶贫产品展销活动,这不,家里人让我来买点回家,既好吃也是为扶贫工作做点贡献。”短短两小时,农产品现场成交和接受订单金额10万余元。贫困户杨启全带来的鸭蛋销售一空,金湖街道贫困户自产的高粱粑更是“卖断了货”,一个多小时销售近500多斤。

  近年来,大冶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十三五”以来,累计统筹整合各类财政资金14.52亿元用于扶贫开发事业,大力实施产业、就业、创业“三业”扶贫增收行动,成功打造了一批精品果蔬、鲜花、稻虾、白茶、中药材、休闲农业等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内生发展动力不断增强。目前,该市55个省级贫困村和12个市级贫困村全部出列,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容村貌有较大改观,各项贫困群众兜底保障政策标准位居全省前列。(黄石日报 记者 冯研 通讯员 黄天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