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志愿红”点亮文明之光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15日晚,由大冶市委宣传部、大冶市文旅局、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出品,大冶市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现代楚剧《蒲公英盛开的地方》,在该市艺术剧院成功首演。

  据介绍,《蒲公英盛开的地方》取材于大冶市蓬勃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要讲述了湛月街道“新风商业自治街志愿服务队”宋队长和队员们开展化解商户矛盾纠纷、积极参与扶贫帮困、关爱留守儿童、抗击新冠疫情、抗洪抢险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故事。该剧分为序、商街风波、母子情深、齐心抗疫、春风送暖、风雨同舟、尾声等章节,以戏剧的艺术形式弘扬和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深刻展现出了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丰富内涵。

  2019年3月,大冶被列为湖北省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2019年10月,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一年来,该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大内容,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

  如今,大冶文明实践站点全面开花,从城市社区到田野乡村,从学校课堂到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从家庭文明“小气候”到社会文明“大环境”,在“志愿红”引领下,社会治理持续创新、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进步持续推动。(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卫学平 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