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双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

  9日,记者从大冶市文化旅游局获悉,长达8天的“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大冶精心组织,举办了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强化文旅行业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文旅市场繁荣稳定。据悉, “双节”期间,大冶举办大型文体活动近20场次,参与群众达6.5万余人次,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80万元。

  为营造节日氛围,礼赞伟大祖国,大冶举办了“铜都欢乐大舞台”广场文化周活动,分音乐、戏曲等5个专场,吸引市民1.5万人。同时,大冶市文化馆“非遗进景区”活动,分别走进了龙凤山景区和楚天香谷景区;大冶市图书馆举办了书香大冶征文颁奖活动暨“迎中秋、庆国庆”诵读比赛,接待入馆群众3591人次。

  城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乡镇也同样热闹喜庆。国庆当天,由保安文化分馆举办的广场舞大赛,该镇各村、社区有16支代表队近200名选手参加,吸引了近2千名群众观看。东岳街办、金牛镇、刘仁八镇、灵乡镇、陈贵镇等纷纷举办了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演出活动。高新区、金山店镇除举办文艺演出外,还举办了篮球赛和农民马拉松活动。(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许娓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