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建立遏制铺张浪费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

   连日来,大冶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到城区多所初高中开展校园食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监督检查。
  大冶市纪委监委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列入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的日常监督内容,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强化节约意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餐饮浪费”。 
  9月份是各级学校复学、学校食堂恢复运营的重要节点。第七纪检监察组从学校食堂抓起,加强食堂人员培训,提高饭菜质量,妥善处理剩饭剩菜问题,倡导“光盘行动”,减少餐饮浪费,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从学校食堂抓起,能有效引导学生树立节约意识,让学生从小养成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意义重大。”组长石真鹏介绍,下一步,大冶将紧盯各级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强化监督,对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坚决查处,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同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扛起监管责任,对在疫后重振、灾后重建等项目建设中存在铺张浪费的问题,及时纠正和查处,建立遏制铺张浪费长效机制。(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卢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