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开展人口普查入户调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3  来源:

  “您好,我们是人口普查员,耽误您几分钟时间,需要对您家的信息进行登记。”10日,在大冶市灵乡镇张河村,三名人口普查员来到一居民家进行入户调查演练。 

  在这户居民家中,普查员拿着该住户的户口本,仔细询问现居住的每个成员情况,并在普查表上进行填报。到目前为止,大冶市3760名人口普查员在3771个普查小区,全方位进行入户调查演练。

  据大冶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演练主要从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保密意识、强化安全意识、注意入户礼仪、注意谈话技巧等方面着手,现场解答入户过程中长表、短表填写的难点问题。为做好入户登记工作,该市要求各乡镇按照“三个100%”工作要求,即:上门入户率100%,信息准确率100%,普查有效率100%,做好入户登记,填全填准各项普查登记指标。

  在此之前,大冶针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数据采集报送等内容开展了多轮培训活动,全面提高普查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准确。(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卫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