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打造乡村振兴大冶样本 大冶获全省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

  27日,湖北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出炉,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了十个优秀市县,大冶荣列其中。

  据介绍,2019年,湖北省制定出台《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聚焦年度性或阶段性重点任务、重要工作、重大举措,围绕脱贫攻坚、乡村产业、农民增收、生态环境、村容村貌、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农村改革、农村基层党建、组织领导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在农业农村发展“四个优先”方面采取的重大举措等,按照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确保乡村振兴落地见实效。

  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主要对象是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此次考核结果将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压实市县的责任;另一方面,考核结果还将与资金分配、项目安排、奖励评优、政策先行先试等挂钩,形成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通过考核,调动市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强的组织保障。

  近年来,大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宗旨,以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村庄、决胜脱贫攻坚为抓手,“三轮”驱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发展“三农”持续向好形势,全市农村环境不断改善,经济建设稳中向好,多元产业扎根村落,打造了乡村振兴“大冶样本”。(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