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

  “要引导顾客合理点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近日,大冶市东岳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辖区餐饮单位张贴桌牌时,对餐饮单位服务员进行了集中宣传。

  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饮消费氛围,大冶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大冶市文明办、市商务局等部门,开展以“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积极推动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造声势,让文明餐桌入脑入心。采取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发倡议书、贴桌牌、评示范、媒体宣传等方式,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密监管,促勤俭节约成为习惯。结合修订后的《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在监管中要求餐饮提供者率先垂范,做文明餐桌倡导者;要求该市各餐饮单位员工身体力行,做文明餐桌引导者;提醒广大消费者“光盘”离席,剩余打包,拒绝浪费,做文明餐桌践行者。强督办,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协同商务、城管等部门形成合力,对餐饮单位文明就餐引导、菜品明码标价、剩菜打包服务、文明就餐宣传等行业自律行为履行情况进行督查。

  据了解,文明餐桌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组织召开大型宣传培训会5场次,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发放粘贴桌牌桌贴宣传画1万余份,评选典型示范引领餐饮单位10家,联合开展督查行动300余人次。(李精明 邓文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