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将受罚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

  24日零时起,大冶市启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监控抓拍系统,对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给予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大冶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既是一个城市交通文明素质的体现,也是行车安全的保障。近年来市民文明出行素质明显提升,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现象时有发生。启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监控抓拍系统,将有效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修养,做到车让人、人让车,形成良好的出行氛围。

  监控抓拍系统可自动识别周边斑马线有无行人过马路,行驶中的车辆是否礼让行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一旦被抓拍,公安及交管部门将对抓拍照片及视频资料进一步审查,并对违法车辆依法处罚。

  为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连日来,大冶组织民辅警每天在主干道重点路口值守,维护交通秩序,对未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人及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劝导,并在显眼位置安装了礼让标识。(记者 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