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团市委考察水南湾青年志愿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

  日前,湖北学习强国平台发布了一篇《父女联手守护古民居  400年水南湾焕发生机成景点》的报道,引起了共青团大冶市委的高度关注。20日下午,大冶团市委书记戴益林一行前往水南湾考察青年志愿者工作,同期,该湾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也在古民居内开展清扫家园活动。

  戴益林一行沿路参观古民居敦善堂、古宗祠九如堂、古井池林等,听讲解员曹晨露对水南湾村历史渊源、人文故事和古民居内木雕、石雕、砖雕、农耕器具的讲解。随后,大家登上水南湾水井山,观看近年来志愿者栽种的樱花林和今年四月份栽种的竹林,戴益林表示将在水井山设立“水南湾青年志愿者生态林”标识。

  在座谈会上,戴益林表示,水南湾村青年志愿者行动是全市基层志愿者的典范,团市委将向团省委申请,将水南湾打造成全省青年志愿者实践学习示范点。(东楚晚报记者 朱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