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交警严查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行为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

 

  19日,记者从大冶市公安局获悉,为了维护摩托车、电动车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冶交警大队将按照省交管局统一部署,从即日起到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行动将结合“平安荆楚行动”“六大行动”“创文交通秩序整治”等系列治理行动,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集市、学校、大型住宅小区等大流量路段和非机动车事故高发地点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严厉整治摩托车无牌无证无保险、酒后驾驶、逆行、闯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特别是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

  5月18日,根据“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精神,交警大队已联合美团外卖开展劝导行动,并向外卖骑手们讲解了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如何正确佩戴头盔、摩托车上路行驶规定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大队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东楚晚报记者  陈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