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助残日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为营造残疾人脱贫奔小康工作良好氛围,大冶市围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主题,把“助残日”拓展为“助残季”,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助残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从14日起,该市残联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特殊关怀关爱,宣传该市帮扶贫困残疾人和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而采取的优惠政策和有力措施,先后报道了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感人事迹及谢正稳、汪加明、余泽满等一批残疾人脱贫攻坚自强不息先进典型人物。同时,积极组织助残志愿者“进社区、进乡村、进残疾人家庭”,开展残疾预防、健康宣传及清洁庭院等活动,进一步摸清特困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

  为把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该市残联将开展系列活动:邀请有关专家奔赴全市各乡镇举办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推荐全市特艺人才黄艺豪、石大安、刘汉中等人的优秀作品,参加黄石残联举办的书画展暨拍卖会,探索文化扶贫新模式;为80多名肢残和脑瘫儿童免费安装假肢、矫形鞋;为1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为贫困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500件;用购买服务的方式,为120名智力、精神和肢体重度残疾人开展居家托养服务;为符合条件、无法出门的疑似残疾人开展评估鉴定、办理残疾人证;为10名残疾儿童捐赠轮椅;为在读高中和应届高考残疾人及残疾人子女进行资助;助力残疾人、盲人按摩店和红鑫特钢等残疾人福利企业复业复工复产。(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袁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