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确保“三无”学生网课无忧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6日上午,刘仁八镇大冶四中学生邹红花在家安心上了第一次网课。今年将参加中考的她,学习成绩优异,但因家境困难缺少上网课设备,课程也落下一些,心理压力很大。刘仁八镇为她送来了电脑,装上了宽带,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大冶市经过全面摸排,发现像邹红花这样的无闭路电视、无宽带网络、无智能手机的“三无”家庭,全市共有266户。其中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学生54人,农村低保户16人,城市低保户5人,留守儿童4人,其他家庭困难学生187人。

  大冶高度重视这一情况,并采取措施实行属地管理,由乡镇政府牵头负责,市教育局配合,通过送电脑、安装有线电视、送流量卡,加强网络信号、到村委会上网等多种手段,确保266名学生正常上网课。

  刘仁八镇为全镇10户家庭送去了10台电脑;大冶市移动公司走访了200多个村组,送去了流量卡191张……截至6日,各乡镇为“三无家庭”送去手机或电脑162部,安装电视闭路18台,村委会提供网络学习3人;其他学生通过与家庭再次沟通协作,也解决了问题,实现全市网课正常教学全覆盖。

  与此同时,大冶市加强了“三无”家庭学生帮扶工作。教育部门已安排266名教师与266名“三无”家庭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关爱。(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程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