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12345”增设心理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幸亏有12345热线平台的工作人员帮我疏导,困扰了我这么久的心理问题得到解决,我现在好受多了,真是感谢他们!”3日,家住大冶市大箕铺镇港边村的村民赵某告诉记者。

  前段时间,赵某接触过从武汉回来的人员,因此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十分紧张,害怕感染上新冠肺炎。待在家里的时间久了,越来越焦虑的他觉得身体状况不对劲,在12345网络疫情处理平台上反映自己不舒服,有发热症状。

  平台立即与大箕铺镇联系,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赵某家中,对他进行初步检查后,发现他并没有发热现象,身体无异常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一个人长时间紧张郁闷。这段时间有大量类似赵某这样的情况存在,对群众的心理疏导很重要。”大箕铺镇政府工作人员说。

  为了有效疏解广大群众的心理问题,大冶市12345热线平台增加一项为民服务新技能。热线平台工作人员在为群众解决疫情期间各种求助及疑难问题的同时,也疏导群众的心理问题。

  “我们要把这个12345心理咨询台搭建好,为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排忧解难。”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说,“同时广泛招募志愿者,希望有心理咨询专业人士充实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共同守护市民的身心健康。”(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程正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