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全力保障市民“一日三餐”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

  “黄金湖鲜草鱼8块钱一斤,降了4块,太好了。”3日上午,市民周女士在大冶市中心农贸市场满心欢喜地买了一条大草鱼。市场内,一块价格公示牌指导价醒目标示:藜蒿每斤4元、排骨每斤38元……各类蔬菜瓜果、鲜鱼肉类价格一目了然,与年前价格水平基本持平。

  疫情防控期间,大冶实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由商务部门向河北、河南、山东等输出大省的蔬菜基地、生猪养殖场联系求援,并组织蓝天物流园等重点蔬菜经营企业提早制订采购计划、联系商家组织货源。同时,为了激发经营户民生物资采购积极性,该市财政设立专项补贴资金,对经营户省内进货的每一吨补贴200元,省外进货的每一吨补贴300元,保障货源充足供应。据大冶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蓝天物流园等大型批发市场,每天入库蔬菜有10万斤—20万斤,应急储备冷库中的蔬菜储存量近20万斤,猪肉储存量维持在20000斤—30000斤,全市米面粮油等总库存量为4925吨,可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针对市民反映鱼贩子非法涨价、鲜鱼价格偏高种类少的情况,该市成立联合工作专班,调查市场需求,在市场、市民、销售商间搭建产供销一条龙,通过加大保供力度,在人工、运输环节提供周到服务,尽可能降低物价,确保市民能吃上“平价鱼”“放心鱼”。目前,黄金湖鲜鱼市场日供应量已维持在5000斤以上。

  与此同时,大冶市采取多种方式将菜品配送至市民家中。3日上午,在大冶冶商平价超市门口,配送员金师傅正在对照购买蔬菜清单,一一查验。

  “这已经是我今天的第五单了。”金师傅说,他一天下来有20单以上的配送量。超市每天有十七八个配送员,忙个不停。

  据介绍,大冶市商务部门在城区开通了“大冶人的菜篮子”“大冶城优选”“菜帮速达”“胖胖果农”等9家网上超市、网上菜场,市民足不出户,一键下单,一键配送,走“无接触式购物快捷通道”,不仅可以买到生鲜蔬菜,还可以买到日用百货。不仅如此,大冶市交通部门还专门采购了10台物资配送车,配置专职司机,组建了一支“流动超市”物资配送突击队,全天24小时免费为小区居民运送各种生活必需品。(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卫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