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如果没有党和政府,没有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她根本就没有机会痊愈出院。”2月27日,大冶市年纪最大的新冠肺炎患者吕某,经过30天的精心治疗,终于痊愈出院,一家人喜极而泣。

  元月29日,82岁的吕某因胸闷、发热被救护车送往大冶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经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过大冶市人民医院专家组个性化诊疗,终于把她从死亡线上抢救了回来。目前,大冶已有6位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这是该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防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取得的又一喜人成果。

  大年三十晚上,大冶出现第一例危重症病人,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救治。紧张的救治一直持续到大年初一凌晨5点,病人终于转危为安,经过持续的治疗后,于2月16日痊愈出院。

  疫情出现之初,大冶市各诊疗单位成立救治专家组,按照标准要求紧急配齐急救设备及药品,在江苏、黄石专家团队的援助之下,严格根据诊疗指南,针对每个病人的实际情况,开展抗病毒、生命营养、中成药治疗等综合救治措施,保证医疗救治效果,不断提升救治水平。

  与此同时,大冶市还突出轻症转重症的密切监测和危重症救治,配备最强实力医护人员,确保重症、危重症病人得到全力抢救,降低死亡率。对轻症者不轻视,在用药、护理等各个方面,对症下药,密切监测,防止轻症转化为重症。对有重症倾向的患者,密切观察患者体征变化,发现患者病情变化,迅速组织专家会诊,尽早干预,确保病人得到救治。(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程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