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爱心车队”为爱启航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2月29日清晨5时,天刚蒙蒙亮,给自己的车消毒后,“大冶抗疫爱心车队”司机陈杰军和曹庭豪从大冶城区出发,驱车前往50公里外的金牛镇——今天他们要接4名患有肾病的贫困户来大冶做血液透析。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下午1时,做完透析的患者走出医院时,看见等候在门口的陈杰军与曹庭豪,感动不已。“上车吧,早点回家。”两位“爱心车手”笑着向他们打招呼,往返两趟,近200公里的行程,“您有紧急用车需求就打爱心热线!”

  为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大冶市采取了严格的交通管制措施,往来市区和乡镇的公交暂时停运。针对部分需要常年服药以及定期前往医院治疗的慢性病患者,大冶市多措并举,一方面由各村的“志愿跑腿小哥”集中代买药品,一方面组织起了一支“爱心车队”, 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市民群众特别是医护人员的紧急用车需求。

  自从2月26日“爱心车队”正式启程以来,在志愿者调度平台的统一指挥下,爱心司机们派送光荣礼包、帮医护家庭代买生活物资、接乡镇患病困难群众来城区就医……系着黄丝巾的爱心车辆每天都奔波在大冶的街头巷尾,汇聚成了一条爱的河流。

  “我参加的第一次志愿活动,是2月26日给医护人员家庭送去光荣礼包。”车队成员、大冶市铭恒贸易公司董事长肖正刚说,当他在朋友圈里看到招募爱心司机的消息时,他马上报了名,还发动公司里的其他6位同事一起加入车队,成为了第一批通过审核的爱心司机。“我们当天去了保安镇、金山店镇和大箕铺镇,为医护人员家庭送去大冶市委市政府的慰问和全市人民的感谢,尽管从一大早忙到了晚上9点多,但看到医护人员家属开心的笑容,我们的心里也暖暖的,做志愿者,感觉特别好!”

  “有紧急用车需求的群众和医护人员,只要拨打12345热线或在‘云上大冶’的‘文明实践平台’,就可以实现线上点单。”据大冶市防疫指挥部志愿者调度平台负责人陈雯君介绍,截至2月29日,大冶市征集到爱心车辆60余辆,已经通过培训并正式接收派单车辆26辆,其余车辆正在进行资格审核,目前,平台已派单50余次,服务对象150人。(黄石日报记者 殷珂 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