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一张网”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从买药到找车,政府是真心在为我们办事的!”24日,家住大冶市东岳路街道车站社区的余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点赞。

  余女士是乳腺癌患者,必须按时用药,拨通了公布的咨询电话后,该市医疗保障局安排专人紧急协调市内各大医院,最终通过黄石市中心医院普爱院区医保办找到注射液。

  药找到了,注射针剂又成了难题。在该市志愿服务平台发布求助信息后,立刻获得响应。23日,余女士由一志愿服务车辆送至黄石,顺利完成针剂注射。

  感到暖心的,还有还地桥镇的胡吉利。21日,他所经营的液化气站库存告急,若断供,将影响周边4000多户居民生活用气。在“防疫求助”平台发布求助信息后,当天就收到工作专班回复。23日下午,由黄石发出的槽车直达液化气站。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大冶市委书记王刚说,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市整合12345热线平台、网上投诉平台资源,并在市政府网站、大冶新闻网、“云上大冶”“大冶发布”公众号开设投诉窗口,构建为民服务“一张网”,接受群众投诉和反映生活难题,以便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解决落实。

  据统计,1月22日以来,大冶各类投诉求助平台共收集群众诉求7113条,即时回复3517条,分办相关责任乡镇、部门落实3596条,办结率99.9%。(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卫学平 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