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发出志愿服务总动员 各村(社区)组建5支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

  11日,大冶向全市人民发出号召,动员各村(社区)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大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的担当奉献精神,各村(社区)要分别组建5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村湾封控、发热病人排查劝导、代购生活物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卫生保洁等工作。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大冶市各类志愿服务队伍与“白衣天使”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大冶人民医院,每到用餐时间,就能看到志愿者罗文组织的服务队给医护人员送来“爱心餐”;在灵乡镇红峰村道路封控点,志愿者汪建华耐心劝导想外出的群众;在街头,青年志愿服务队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开展宣传;在乡村,“红色代购志愿服务队”“志愿保供小分队”忙着代购生活用品……

  战“疫”志愿动员冲锋号一吹响,志愿者队伍闻令而动。“红色文艺轻骑兵”“与君读文”等特色志愿服务队已完成线上集结。(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卫学平 洪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