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市民“菜篮子”保供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上海青、茄子、白萝卜、排骨……13日下午,大冶市金湖星城的刘欣从小区门口自提点将一大袋菜拎回家。“2月3日防控措施升级后,我们一家四口就没有出过小区,口粮全靠手机下单解决。不仅送单快,菜也新鲜,鲫鱼拿到手还是活蹦乱跳的。”

  据刘欣介绍,最近几天,451人的小区业主群格外热闹,配送员小陈成了“网红”,询问菜价、请教营养搭配、约定送菜时间……忙得不亦乐乎。

  抗疫正关键,保供不掉线。大冶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活物资保供,从细节做实“大防控”措施,号召菜市场、超市安排配送员加入小区业主群,鼓励小区居民蔬菜采购在线下单、无接触宅配,“网上农贸市场”买菜新路径应势而旺。市民们只要动动手指,“线上一键下单,线下当天送达”,“菜篮子”拧起来更轻松,足不出户也能吃上放心菜、新鲜菜。

  “宅在家线上点单,蔬菜、大米和肉送到小区门口,既方便又安全。”刘欣告诉记者,“市政府如此细心、如此周到,让我们很暖心。”

  针对生活物资采购难、销售难等问题,在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倡议下,各营业商超纷纷创新方法、科学应对,开设了“无接触式购物快捷通道”,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在冶商评价超市,门外搭起了大棚,设置了场外新鲜蔬菜卖场。超市员工在场内不仅将蔬菜瓜果提前称重打包,面食馒头等也是能打包就打包,供市民在场外按需自取,有效减少购物滞留时间,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超市负责人说:“我们员工在场内处理几个小时,打包贴好标签,放在场外卖场供市民挑选,不用停留,从选购、扫码付款到拿起就走两分钟就可以搞定,避免了交叉感染。”

  在超市现场入口处,记者看到一排醒目的标语:“疫情期间,不刷购物卡不收现金不积分,请自觉出示出入通行证”。市民正排队测温登记,凭出入证分批次入场,在挑选和结算时都保持适当间距,买完直接去收银台扫码付款,不走回头路,一切秩序井然。

  日常生活都是小事,但衣食住行集合起来,就是头等大事。疫情防控期间,大冶市一直致力于妥善解决细节难题,要求各乡镇、各社区封控点要下真功夫。既要严格做好防控,也要真心做好服务。

  居民们表示,社区抓得紧也抓得细,从这些细节中我们看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用心。(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卫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