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农村防疫筑起“温暖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

  “吴婆婆,这是你急需的‘丙戊酸钠片’,给您送来啦!”大冶市保安镇高溪村7组村民吴东香家中药物刚用完,因路口管控无法外出购买。10日,家属请求该村代购员徐真强代购。不到半个小时,徐真强就把药物送到吴东香手中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随着防控工作的深入,大冶市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村民自觉进行居家隔离。为了让村民安心在家不出门,该市以村庄理事会为主体,明确1—2名党员或志愿者为“红色代购员”,组建了“红色代购服务队”。全市3900余名党群突击队员兼当“跑腿小哥”,让疫情管控更有温度。

  “生活上有什么需要?我是你们的代购员,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或微信留言,你们千万不要出去!”这是保安镇沼山村书记张远兴经常打给村民的电话用语。

  张远兴介绍,村民每天上午可以在湾组服务点直接登记预约,也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红色代购员”进行物资采购预约,当天下午群众所需生活用品就可以到手。为服务村民,政府为“红色代购员”统一发放了车辆通行证。

  “手机信息响个不停,跑腿采购忙个不歇”成为“红色代购员”的生活常态。保安镇西山村代购员雷寿明一大早已为村民们买回来了满满一车大米、蔬菜。他在购物清单打满勾结完账准备回村时,手机又响起来,雷寿明又跑到镇上换煤气罐。半个小时后,雷寿明将煤气罐和采购的物资全部交到村民手里。

  温情的故事天天上演。在陈贵镇余洪村,村干部余明灿告诉记者,村里共有8名代购员,每人通过在微信群收集村民所需的物资,3到5天集中采购一次,分别送到村组服务点,电话通知户主出来领。采购员出入卡口测量体温、车辆消毒。

  小雷山村干部黄菊英和她的“保供小分队”队员们也做同样的事,为40名贫困村民送去生活物资。村里还为他们发了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确保防疫防控不漏一人。(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卫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