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钟南山团队支援大冶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

  7日,在大冶市人民医院,由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浙江亿东环保科技、中科德亿健康等多家爱心单位和企业,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等4大基金会定向捐赠的578台“中科亿东”高能负氧离子系列产品全部安装到位并正式投入使用,为抗击疫情提供了设备保障,也彻底解决了困扰该院多年的临床氧气供应以及空气净化等难题。

  大冶市人民医院是大冶地区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承担着大冶区域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和新冠肺炎患者的集中医疗救治任务。

  1月19日,大冶地区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大冶市人民医院收治病患人数逐渐增多,相关防护物资、消杀制剂以及救治药物和设备供给出现严重短缺。 

  2月6日,为紧急支援大冶市医疗机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浙江亿东环保科技、中科德亿健康等多家爱心单位和企业,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北京爱心万里公益基金会、北京利乐公益基金会、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4大基金会,定向捐赠了大冶市一批“中科亿东”高能负氧离子系列产品。这批系列产品包括制氧机、空气消毒机等578台,价值共计367万余元。

  大冶市人民医院院长许清说,这批医疗相关设备已全部用于医院抗疫一线,能有效帮助医院隔离病人、切断传播途径,高效应对隔离病房内的飞沫传播,消除病原体、净化环境,有利于减少医院内病毒交叉传染的风险,缓解了临床氧气供应以及空气净化等难题,大大增强了医院院内感染防控能力。

  解决物资上燃眉之急的同时,钟南山团队也为大冶送来了智力支持。

  1月30日,钟南山院士团队中的核心成员,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周荣教授来到大冶,为该市疫情防控工作把脉问诊。到达大冶的当天晚上7时,周荣一行一下车就直奔防疫一线,与该市医院专家及一线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对人民医院防控病例以及排查隔离、检测处置等工作手段进行综合分析,对大冶市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1月31日,大冶市及时采纳周荣教授提出的“防控关口前移到社区医疗中心和镇级卫生院、就近先隔离、标本集中检测甄别后再分诊管理”的建议,全面升级防控,集中地毯式排查发热病人,持续更大力度抓好防控发热人群的观察筛选工作,确保“早筛查、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卫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