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12345”为群众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

  8日,大冶市某小区居民柯师傅向“12345”热线求助:自己因患有肺结核,需长期服药,由于市区交通管制,一时无法前往黄石买药。热线平台将此信息转交大冶市医保局后,该局迅速联系药店购回相关药品,并送药上门,及时解决了柯师傅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搭建疫情防控与群众需求互联互通的网络平台,大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公布了民生服务和网络信访热线“12345”,号召全体市民对农贸市场和商超、市场经营场所、聚众性娱乐活动、群体性宗教和民俗活动、外出聚集性活动进行监督与举报。网络平台24小时值班,收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意见和建议,由有关部门点对点予以答复解决。  

  “志华海鲜高价销售N95口罩,望有关部门管管。”大冶市民向“12345”举报热线投诉,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接到平台信息上报后,迅速向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执法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发现当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行驾车前往安徽桐城市购买N95口罩5000个,每个进价4元,按6元到15元不等的价格,通过微信朋友圈对外销售,最高进销价差率375%。大冶市场监管部门当即制止其违法销售行为,并对当事人涉嫌无照从事经营行为和哄抬价格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数据显示:1月22日以来,大冶市“12345”热线平台共接收关于新型肺炎疫情投诉、咨询、求助类来电共2745个,平均每天近120个。在线回复1052个,分办相关责任乡镇、部门1693个,办结率90%以上。有效解决了一大批市民关注的有关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控物资采购、日常生活必需品配送、交通出行、疫情咨询、应急救助等所需所急所盼的焦点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网上求助信息收集办理与回应,4日,大冶开通了“网上求助信息平台”,截至目前,已解决各类市民求助34件。(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卫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