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为了社区防疫 他们顶着风险“逆行”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

  社区防疫任务繁忙而又容不得闪失,1月29日直到晚上8点,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娟才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

  自从腊月二十八接到市里通知以来,向阳社区16名工作人员、网格员全部放弃了假期,保持全负荷运转状态,对全社区1万多人进行地毯式排查梳理,上传下达保障疫情信息及时更新,登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小区门口站岗登记进出人员,为在家隔离居民进行心理疏导……个个忙得连轴转。

  “我家孩子在医院观察几天了,我们在家隔离不能出门,社区同志能替我们去医院看看孩子吗?”1月29日一大早,刚刚投入工作的王娟就收到了这样一份特殊的请求,尽管知道此时前往医院要冒很大风险,王娟还是二话不说,提着一箱牛奶立马动身前往医院,体贴的她还在牛奶箱上写下了为孩子加油打气的话语。

  “为了让在家隔离的居民安心,只要他们生活上有需要,社区工作人员会尽力满足。”从每天上门询问健康状况,到给隔离居民买菜送药,在大多数市民宅在家中的这个特殊时期,王娟每天的步数都牢牢占据了朋友圈前几位。

  上门摸排后,回到社区中的王娟总是拿起手机,给不在家中的居民打电话询问情况,“你从哪里回?最近有没有家人从武汉回?有没有参加聚会?”类似的电话每天都要打上百个,面对居民的疑问甚至是恐慌,王娟一一耐心解释,传递信心。

  上级部门配发了一些口罩,尽管每天都要和很多人接触,为了给行动不便的居民多匀几个,社区工作人员能省就省,下班回家后,他们又小心翼翼地做好消毒工作,把自己关在单独的房间中。年味淡了许多,欣慰的是,家人都很支持他们的工作。

  “让我自豪的是,从防疫的第一天开始,没有一个同事因为害怕感染而选择退出。”说到这里,王娟的声音有点哽咽。放弃了安逸,选择了风险,还有无数像王娟一样的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与疫情抗击的一线,坚守着,奉献着。(黄石日报 殷珂 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