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巩固“禁鞭”成果 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

  14日上午,大冶市召开2020年“禁鞭”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0年特别是2020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副市长张林参加会议。

  大冶市中心城区自2017年4月30日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来,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并自觉遵守,截止目前“禁鞭”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但仍有极少数市民违规燃放和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市公安机关对这些违法行为进行了及时、快速的依法打击,共拘留20人、经济处罚7人,收缴并销毁鞭炮7238万响、烟花4970余件。

  为进一步巩固大冶城区“禁鞭”成果,确保“禁鞭”区域烟花爆竹“零储存、零销售、零燃放”。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禁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禁鞭”巡查,划片包区,层层明确责任人,确保各辖区、各单位“禁鞭”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严管队伍,严格巡查,严格执法,严守纪律,最大限度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严防环境污染,深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今日大冶 记者 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