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元旦系列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

  “这么精彩的戏曲演出,连着7天免费看,我们太有福了!”3日,东风社区的黄大爷边看戏边感慨。据悉,为期7天的元旦戏曲文化周活动在北门剧院举办,来自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的楚剧名家带来高水平的表演,让大冶市民在元旦期间过足了戏瘾。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元旦期间,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各文化二级单位、各乡镇文体站馆广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市民的文化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今天参加了健康跑活动,一路见证大冶一年的成就和变化,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去年12月30日,大冶市举办2020年迎新年万人长跑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迎检攻坚启动式,来自市直机关、企业、学校等万余名群众,身穿红色、黑色、蓝色运动服,用健步走的独特形式,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精心设计的线路,让市民在享受健康跑的同时,也见证大冶多个新建的体育场馆、公园景点。

  城区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各乡镇文化体育活动也精采纷呈。去年12月28日,“新时代·新辉煌”金牛镇庆祝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在虬川文化广场浓情上演……东岳街办、殷祖镇、金山店镇等,也先后举办了庆元旦文艺演出及农民运动会等活动。

  除了文化体育活动,美术展览、阅读、健身等为群众提供了更多选择。“第六届湖北省美术节暨第四届湖北国际当代艺术节”——醉美大冶·黄石地区美协会员作品展在大冶市文化馆举办,免费为大冶市民开放展出。大冶市图书馆年新增万册图书,并将1.5万余册图书送到各乡镇图书分馆及图书流动点,丰富的图书藏量让市民阅读有更多选择。

  据统计,元旦期间该市举办各类文体活动2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3万余人次。(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许娓娓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