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新年百家宴 共叙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

  4日,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在怡和社区铜都国际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观摩活动,在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氛围中,全体与会人员与小区业主一起共赴“百家宴”,共叙邻里情,为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了新局。

  铜都国际小区曾是大冶有名的烂尾楼,小区路面破损,前后没有门禁,车辆出入随意,物业管理不善,导致小区环境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小区居民乱扔垃圾、不规范停车、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在全体业主的要求下,2012年3月,经无记名投票,全体业主选举叶树华、徐勋能等5人,正式成立铜都国际业主委员会。在小区党组织的领导下,铜都国际以“党建引领·幸福小区”为抓手,以民心为最大政治,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努力健全完善小区治理机制,深入开展卫生楼栋、平安楼栋、和谐楼栋等评选活动,全方位为业主提供服务,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进一步提升业主的生活品质。

  据介绍,2019年,在怡和社区的指导下,铜都国际建立了铜都国际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健全完善了志愿服务网络,先后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绿色兑换、小区清扫、破损路面修补、文明劝导等活动。在此基础上,铜都国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阵地,广泛宣传和发动更多的业主,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城市基本细胞活力倍增,党群关系更加和谐。

  说出来看似简单一段话,做起来却是漫漫长路。铜都国际业主委员会主任叶树华告诉记者,多年来,业委会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现在的“铜都一家亲活动中心”,换来了业主手上的房产证,换来了其乐融融的“百家宴”……看到全体业主开心的样子,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大冶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叶亚扬说,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文明城市的基本单元。社区工作就是组织群众、依靠群众,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并通过各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工作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送入千家万户,进一步释放基层党组织的活力。(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陈涵星 张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