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元旦主题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着力营造节日文化氛围,元旦期间,大冶市组织开展了元旦系列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幸福文化年”。

  举办迎新年“环尹家湖”万人长跑暨职工拔河比赛、“迎新年·庆元旦戏曲展演周”等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的新大冶风采,受到广大市民好评。各乡镇文体站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结合实际,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安排了公益电影放映周、庆祝2019元旦文艺汇演、社区迎新年运动会等。同时,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者等文化文艺小分队,纷纷走进社区、走进乡村等,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基层文化服务供给。大冶市文化馆顶风冒雪前往对口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大冶市艺术剧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戏曲展演周活动,殷祖镇举办了第二届村级广场舞比赛。

  根据元旦假期气温骤降、大雪倾城的实际情况,大冶各公共文化体育场馆主动作为,免费开放。大冶市文化馆持续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冶风光摄影展、大冶好人展。大冶市图书馆公益电影放映、各阅读区全面免费对外开放。大冶市博物馆继续免费开放。

  据不完全统计,元旦期间,全市城乡参与看演出、逛展览、观文物、享阅读等文化活动的群众达2万余人次。(黄石日报 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