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作风建设寸步不让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

  27日,大冶集中通报了13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释放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

  据介绍,自2012年12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行以来,大冶相继出台了领导干部违反纪律作风“六个一律免职”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六项要求等17项规范性文件,先后开展了损害群众利益基层信访突出问题、影响经济发展环境强揽工程行为、破坏生态建设失职渎职行为、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打白条问题等30多项专项整治行动。

  六年来,大冶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抓早抓小、露头就打、严查严惩。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8件,问责63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2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有了显著改善。

  针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大冶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成立了由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市委办主任、常务副市长领衔的四个高位督查专班,实行“一月一暗访、一季一督查”的常态化督查工作机制,督查结果与干部调整、年度考核等相结合。多年来共开展高位督查和重点督查50余次,督查整改问题380余个,有力防止了“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与此同时,大冶紧盯节点,坚持暗访检查和通报问责常态化,始终保持纪律作风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正风肃纪成果。(黄石日报 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