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多单位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黄石日报

  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引导和教育广大市民理解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大冶多个社区、学校举行了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当天,大冶文明学院路新冶社区教学站联合包保单位、四类组织、居民代表,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大家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一分钟,然后怀着沉重的心情观看国家公祭特别节目“国之祭·2018”,表达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深切悼念。

  同日,北门小学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全校数千名师生整齐地站立在操场上,举行集体默哀致敬仪式。随后,各班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班会,利用多媒体课件讲解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日本侵略者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并组织学生观看了纪录影片《南京大屠杀》,教育学生不能忘记历史,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努力学习,早日报效祖国。

  同一天,育才小学全体师生利用课间操时间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教育学生牢记历史,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4日,馨园社区开展国家公祭日宣传教育活动,放映国家公祭日宣传片,讲解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中国军民奋力抗击侵略并取得伟大胜利等历史知识。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牢记了历史教训,更看到了整个民族的成熟与强大,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