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进入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

  14日,记者从大冶市科技局获悉,经地方推荐、形式审查、咨询评议和实地考察等程序,大冶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建设主题,正式进入全国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据介绍,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拥有较好满足自身产业发展的创新资源、充满活力的创新主体、高效的创新服务和政府治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建设主题包括3个类别: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入选创新型县(市)后,可得到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扶持,通过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人才支持计划等,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

  近年来,大冶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在抓技改盘活、激发传统产业活力的同时,充分发挥劲牌、迪峰等龙头企业的创新带动作用,全力推进钢铁、水泥、铸造及模具钢、铝型材、机械加工、饮料食品、纺织服装、非金属加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效促进了一批“老树”绽发“新芽”。

  在此基础上,大冶抢抓高新区获批国家级的机遇,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力度,充分吸纳创新资源和高端要素,有力推动了资源整合和要素集聚,促进了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有效推动了光电子信息和节能环保产业落地布局,形成了辐射带动区域创新发展的新格局,成为大冶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2017年,大冶湖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9家。园区企业申报专利达1132件,已授权专利360件,新申报中国驰名商标1件、湖北省著名商标3件,知识产权申报量、授权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黄石日报 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