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百强县市再进位 勇当县域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

  16日,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2018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大冶市在第十八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百强县市排名由去年的第79位升至第77位,居中部省份县市第10位(较去年上升1位),全省县市首位(仙桃市第87位、枣阳市89位)。大冶已连续七年实现百强再进位,并以强劲的发展势头奋力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努力实现“全省领跑、中部率先、全国示范”发展目标。

  据悉,中郡研究所发布的全国百强县市名单,是该领域最为权威的排行榜之一,常常成为衡量县域经济的重要参考榜单。该榜单评价体系包括县域经济监测评价和县域发展监测评价两部分,前者监测评价县域经济强弱,后者监测评价县域发展质量优劣,二者相结合,监测评价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状况。

  此外,一同公布的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中,大冶市位列第58位,顺利实现保位。(黄石日报 殷珂 程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