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列全国GDP百强县市第86位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8)》暨全国百强县案例报告,同时发布了2017年GDP规模最大的100个县(市)名单,大冶位列榜单第86位。

  据了解,报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项标准,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标体系,对2018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研究显示,2017年县域经济平均增速较之全国更大幅度回升,400强样本县(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实际增速较上年回升0.86个百分点,超过全国0.2个百分点的回升幅度。

  我省有5地榜上有名,它们分别是仙桃市(省直管、59位)、潜江市(省直管、65位)、枣阳市(77位)、大冶市(86位)、宜都市(89位)。

  近年来,大冶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聚力产业转型升级,初步形成了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节能环保四大高新支柱产业为龙头的现代产业体系。榜单显示,2017年大冶GDP为590.9亿元。(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