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以品牌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

  11月30日,大冶市质监局透露,该局将按照相关政策程序,划拨专项科技资金5250万元,对技术改造、重大科技计划、重点研究与开发、科技企业创业与培育、科技创新管理、奖励政策兑现等6方面的企业进行奖励。

  近年来,大冶市秉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以创建全省质量强市示范市为契机,立足实际,采取措施,抓弱势、补短板,全面实施高端高质高效战略,不断深入推进品牌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进全市企业名牌申报工作。组织专职工作人员进入企业进行宣传,并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培训,指导和协助企业完善相关申报材料填写等。

  建立中小企业品牌培育计划。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实施办法》等,激励科技人才创新创业,鼓励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并分批选取优势企业、重点企业、中小企业开展品牌培育工作,着力做好品牌培育的梯队建设,助力企业质量发展。

  大力进行宣传。结合“质量月”“品牌日”等,深入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大力普及质量知识、宣传质量法规、弘扬质量文化,营造良好的品牌发展氛围。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200家中小企业、支持20家规模以上企业导入卓越绩效先进管理模式,实施2家名牌标杆企业质量提升工程,助力全市企业质量品牌建设。

  随着创新发展、质量兴市理念的深入,大冶品牌建设和培育持续壮大。2017年,该市日盛科技等9家企业的15个产品荣获湖北名牌产品称号;今年,全市申报湖北名牌产品企业已达22家。(黄石日报通讯员 徐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