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市检察院指导社区做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指导包保社区创建工作,11月13日上午,大冶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中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树德来到该院包保社区——开发区下冯社区,就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进行帮扶指导。 

  下冯社区位于大冶市中心,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作为这个社区的包保单位,近年来,大冶市检察院不断强化工作协调联系,坚持做好包保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督促、指导、服务等工作。已先后向下冯社区投入20余万元清理垃圾、硬化路面、疏通下水道,不定期组织干警协助社区清扫道路卫生、纠正不文明行为、疏导交通,确保街道整洁、有序 ,受到社区“两委”和民的一致肯定。 

  邓中钢检察长仔细听取了下冯社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迎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发扬敢打硬仗,能拼会赢的精神,巩固前期成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台帐资料,做好各项创建基础工作;三是要广泛宣传,让社区群众充分了解、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四是要开展督查,为社区创建工作查漏补缺;五是要突出重点,找准当前工作薄弱环节,下力气整改。 

  邓中钢检察长同时表示,检察院包保工作组将进一步强化工作协调联系,坚持做好包保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督促、指导、服务等工作,积极帮助解决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困难和实际问题,确保创建工作常态化。 (杨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