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冬衣件件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黄石日报

  “这些衣服娃娃穿上好得很。感谢司法局的关心!”10月29日,大冶市司法局组织全局党员、志愿者赴金牛童畈村开展献爱心、捐赠冬衣活动。彭老汉拿到衣服,立即为孙子穿上,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将18包共计500余件衣服按照性别、年龄分类整理好,分组送到童畈村三个自然湾的贫困户手中,并与贫困户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需求,尽最大努力予以帮助解决。随后,党员、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打扫了童畈村法治小广场。

  近年来,大冶市司法局紧紧围绕童畈村广大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扶志”和“扶智”“输血”和“造血”“两个结合”为抓手,创新帮扶方式,帮助贫困户走脱贫致富之路。在该局的帮扶下,童畈村先后建立起光伏发电站、成立养殖合作社等,村集体经济从原来的零收入增至现在的年收入1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