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首次启用食品快检车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东楚晚报

  17日,大冶保安镇茶山村一处农村流水席现场,大冶食品药品监督局食品快检车对食品样品进行快速抽样检测。 

  此次检测共抽检食品样品20批次,检测的食品品种主要包括各类蔬菜、鲜肉、水产品、大米、食用油、干货类产品等品种。经检验,合格率达100%。 

  这辆食品快检车配备便携拉曼光谱仪、便携式余氯测量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便携式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离心机、超声波清洗器、电子天平、水分测定仪等多种设备,可对农药残留、重金属、瘦肉精等物质进行快速检测,还能满足对微生物致病菌、重金属、肉、禽、蛋、蔬菜、水果、纯净水等多类食品上千种检测指标的现场快速检测。全部检测项目均能在30分钟内完成,绝大部分项目能在3-10分钟内完成检测。 

  大冶食药监局负责人介绍,这是大冶首次启用食品快检车,能让取样检测更加科学,减少了送样过程产生的数据误差,避免了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污染。今后,该局将利用食品快检车机动、快速、便捷的优势,巡回对全市重大活动、集贸市场、农村家宴和学校食堂的快速抽检,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