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列“十进十建”问题清单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黄石日报

  “部分班子成员没有到分管部门、驻点村或所在党支部讲廉政党课”、“村务监督委员会没有有效开展监察法和党规党纪宣教活动”……近日,大冶市纪委监委向灵乡镇党委发出“十进十建”活动督查反馈函,细致列明该镇、村和乡镇卫生院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中存在的20个问题。 

  连日来,为推动大冶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十进十建”活动,大冶市纪委监委组成2个督查小组对该市国资公司、城投公司、广播电视台、陈贵镇、灵乡镇等37家单位“十进十建”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深入机关单位、企业、民主党派、群众社团和乡镇卫生院及村级组织,对照此前大冶纪委监委制定的54条工作任务清单逐一进行检查。通过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115个,并向14家单位下发《关于“十进十建”活动督查情况反馈函》。 

  “针对反馈函指出的问题,我们将组织专班,逐条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宣传教育有载体、有平台、有亮点。”大冶市城投公司负责人收到函件后当场表示。 

  为确保“十进十建”活动进有载体、建有成效,今年6月来,大冶市纪委监委先后组织了4轮督导检查、两轮工作推进会,及时对全市各单位“十进十建”活动进行指导督办,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驻在优势,着重了解驻在部门“十进十建”工作部署、领导班子学习、阵地运用、制度机制建立等7个方面的情况,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今年以来,大冶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通过“廉政舞台进乡村(社区)”巡演、“村村响”小喇叭、宣传栏、橱窗、横幅、电子显示屏、公交车、出租车车载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党规党纪,实现了网、电、报纸、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同频宣纪,互联促纪,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影响力、渗透力、传播力显著提升。 

  大冶下一步将建立“十进十建”常态化督导机制,确保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有进有建、建以促进,推进“十进十建”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