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质监文化建设力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黄石日报

  质监局开展质量培训、标准计量服务、质量安全等主题活动;科技局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雷霆”专项行动;建设、交通等单位围绕国家、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广泛开展建设工程、交通工程、质量创优等系列活动;全市有关企业积极组织职工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等技术创新活动……近段时间以来,大冶市相关单位和企业以“质量月”为契机,充分发挥相关职能的优势,在全市范围内掀起质监文化的宣传活动,助力高质量发展。 

  自去年获批创建湖北省质量强省示范市以来,大冶在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同时,将质监文化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以开展系列创建活动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推进质监文化建设,逐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抓、部门联动、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保障。 

  今年4月,大冶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城市质量精神”宣传口号,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179条作品,经初审、复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质量大冶、引领转型”成为大冶“城市质量精神”的宣传口号。 

  “有了‘城市质量精神’口号的加入,大冶质监文化体系建设将更加健全和完善。”该市质强办主任、质监局局长彭宏表示,大冶质监文化体系将以“质量大冶,引领转型”为核心,通过培育质量发展理念,激励企业建立高质量发展体系,引领全市产业转型发展。 

  该市质强办在全市范围内,以宣传为着力点,广泛开展质量宣传。在“一横一纵”主干道、重要公共场所设立宣传牌、标语、横幅等,利用公交车、电子屏等,滚动播出质量标语,不断激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参与质量强市建设的热情,提高群众对创建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为强化质量强市创建工作,该市围绕产品、工程、服务等领域,选取劲牌公司和陈贵镇作为国家级的全国保健酒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制镇标准化示范点,选取铝型材行业为省级质量提升示范区,并培育劲牌、楚天化工、迪峰、龙凤山庄、鑫东、瑞晟生物等6家企业为质量强市示范点,全面加强企业质监文化建设和质量理念培育,以带动全市企业质监文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随着质监文化体系建设的广泛开展,质量已成为大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为百强大冶的持续前进提供持续、健康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