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百万资金激励人才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黄石日报

  14日,记者从大冶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日前,经企业申报、资格审查、实地考察、组织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林斌等23人被认定为大冶市首批企业高层次人才。 

  据悉,这是该市出台《关于支持企业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实施办法(试行)》后,大冶认定的首批企业高层次人才,是大冶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营造集聚人才创新创业良好发展环境的一个重要举措。 

  据大冶市委人才办负责同志介绍,本次认定的23名大冶市首批企业高层次人才,主要来自该市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的重点企业,其中高学历人才21人、高技能人才2人。按照政策规定,本次认定的企业高层次人才将享受生活补贴、安家补贴、购房补贴、租房补贴、个税奖励五大政策待遇,兑现各项政策资金110余万元。 

  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近些年来,大冶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市。与此同时,大冶积极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紧扣全市重点产业,全力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不断完善集聚人才的体制机制。在此基础上,大冶努力搭建聚集人才的创新平台,持续改善留住人才创新创业的发展环境,有效吸引了一大批人才来冶创新创业,为“三个大冶”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大冶下一步将根据“1+3”人才政策规划,扎实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依托大冶湖国家级高新区平台,吸引和培育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冶创新创业,打造人才高地,形成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