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金湖街道划定十条纪律红线 精准发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黄石日报

  “全处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紧盯目标、凝神聚力、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打一场精细精准、补齐短板、不胜不休的精准扶贫工作攻坚战。”近日,大冶市金湖街道召开精准扶贫工作誓师大会,该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国红发出总攻令。 

  金湖街道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77户1914人,已脱贫844户1828人,还有33户86人未脱贫,其中2018年8月份新识别4户12人。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街道党工委明确提出了“十条纪律”要求,即:主职必须主责,街道党政主职要拿出60%精力抓精准扶贫工作,村党组书记要拿出至少80%以上的精力抓精准扶贫工作。主职必须带头,街道主要领导带头包保贫困村,走访所有贫困户,村党组书记要全面掌握全村贫困户情况,带头帮扶最困难的贫困户,联系5户以上贫困户。干部必须配硬,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把最“硬”的干部用到最“硬”的脱贫攻坚主战场,让能干事、敢干事的上台,让不干事、怕干事的下台。 

  同时,该街办要求力量必须聚焦,各驻村工作组要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蹲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抓好脱贫攻坚。精神必须提振,脱贫帮扶任务要层层压实到人,以战则必胜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决心,狠抓脱贫致富奔小康。标准必须严格,各帮扶责任人要带着真感情参与扶贫工作,对贫困户情况要“一口清”,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最重要的衡量标准,确保把事办好,实事办实。过程必须纪实,所有帮扶措施实行痕迹化管理,以“绣花”的功夫打一场脱贫攻坚战。整改必须有力,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对标落实整改,及时研究解决,确保小问题“不过夜”,大问题“不过周”。督查必须常态,办事处扶贫办、纪委、党务政务督办室和乡镇振兴工作队要加大联合督查力度,确保每周有提示,每周有督查,每周有通报。考核必须严格,将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主要内容,考核结果与干部绩效考核挂钩,突出真评实考,建立激励机制,突出追责问效,鼓励有作为、整肃不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