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政府为市民购买民生救助保险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黄石日报

  17日,记者从大冶市财政局了解到,该市已成功续保2018—2019年期的“三元计划·市长关爱工程”民生救助保险。 

  据介绍,“三元民生保险”由政府投入财政资金,保障大冶辖区内(不含汪仁、金山)全体户籍人口和暂住人口的生命财产安全,涵盖了自然灾害救助、火灾爆炸救助、交通事故救助、重大恶性案件伤害救助、拥挤踩踏救助、未成年溺水救助、野外触电事故救助、精神病人伤人救助等共计15项保险责任,每人伤亡责任限额10万元,每人医疗费用责任限额1万元,每次事故责任最高限额500万元。 

  作为黄石地区唯一一个由政府出资、为全体市民购买民生救助保险的县市,从2015年大冶市“市长关爱工程”民生救助保险政策落实以来,该市市政府总投入约700万元,累计救助金额高达660万元,累计救助80余人次,在经济方面对受害人及其家属进行救助,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让有限资金发挥出了较大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