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市首届农民丰收节21日在金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黄石日报

  昨日,记者从大冶市委宣传部获悉,9月21日至10月8日,大冶市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金牛养老文化旅游节·猕猴桃采摘节,将在金牛镇鄂王广场拉开帷幕。届时,除举办各类农事庆祝活动外,该市首届新型职业农民、第四届农村实用人才将受到表彰。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国务院今年批准设立的国家法定节日,是亿万中国农民的节日盛会。举办大冶市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金牛养老文化旅游节·猕猴桃采摘节,是充分展示该市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和农民新风采,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大冶市首届农民丰收节历时18天。其中主会场9月21日上午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金牛养老文化旅游节·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9月21日至9月24日举办农副产品实物展示、加工农产品展销、盆景花卉展销等,并同时举办各类农事庆祝活动等。

  此外,节会期间,大冶市各分会场、各有关乡镇将依托农业企业自行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农事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