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黄石大冶湖新区 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黄石日报

  14日,位于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内已投产的融通高科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一块块电池组,源源不断从生产线上流下来。

  这个以新能源汽车电池为主导的“材料王国”,令人瞩目。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产3.2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 

  这是大冶湖高新区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8月8日,大冶市召开市委六届六次全会,作出加快推进黄石大冶湖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高新区要向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区、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区、高新技术人才的集聚区、开放融合发展的示范区迈进。 

  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将打好国字牌、转型牌、创新牌、改革牌、人才牌、融合牌,构建高效的行政管理体系、现代产业体系、高精尖创新体系、高素质人才体系、高水平开放体系、高效能要素供给体系、高品质生态体系。以汉龙新能源汽车为龙头,围绕产业补链强链,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加快劲牌健康白酒产业园、瑞晟芳香产业园等产业发展,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到2020年,高新区力争形成1个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1个500亿级生命健康产业集群,以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和特钢模具钢等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高新区提出2018年—2020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力争进入国家高新区第二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