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市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

  9月7日,从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上传出消息,大冶市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同时获此殊荣的湖北省县、市、区还有竹山县、黄州区、神农架林区、潜江市。这是大冶市在今年7月被湖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后,进一步加大创建“四好农村路”工作力度取得的硕果。 

  近年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好、养好、管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指示,大冶市围绕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目标,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目前,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4552公里,2007年行政村通达率100%,2016年组组通实现全覆盖,户户通达率55%。2017年全市新建农村公路141.81公里,加宽路面94.95公里,大修工程69.89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近亿元,使得农村公路在提档升级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创建过程中,大冶市“四好农村路”和产业融合工作五大亮点获得高度肯定。一是领导重视支持大,市长亲任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市领导小组组长,全面健全各级领导机构,层层明确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二是提前动作规模大,在中央、省相关文件出台之前,抓住相关金融政策机遇,高标准“建管养运”农村路,为创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是结合实际创新大,如在养护方面,就有县级养护队、乡镇养护队养护、村组护路员养护、产业园区自行养护等多种养护方式。四是投注重点力度大,着眼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旅游发展、产业融合、精准扶贫,在用好上级奖补资金的基础上,政府兜底建设100余公里精品“四好农村路示范线。五是狠抓落实变化大,路通人富的局面已经呈现,道路较好的服务了“一区两园七朵金花”旅游发展,去年,大冶旅游收入实现40亿元,人均收入比上年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