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国防教育活动高潮迭起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黄石日报

  8月27—31日,大冶市人武部组织335名预征新兵,在金牛镇金华山庄训练基地进行役前适应性训练,开展国防知识教育活动。 

  自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活动开展以来,大冶市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举措有力,国防教育活动高潮迭起。 

  3月份以来,大冶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学校、敬老院、大型商业场所、医院等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消防演练20余次,联合学校、商场等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和国防知识教育活动10余次。 

  6月14日,大冶市双拥办、市民政局联合市人武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在滨湖学校举办大冶市少年军校揭牌仪式暨国防知识讲座。 

  7月初,大箕铺镇斥资7万元租赁固定大型双拥工作宣传牌。同时,灵乡、金湖、东岳、金山店等10个乡镇、街道和大冶湖高新区,累计投入资金33万元,在繁华路口和交通要道建起了固定的大型双拥工作宣传牌。全市各乡镇、街办电子屏滚动播放双拥宣传标语已成常态化。 

  龙凤山庄先后斥资1800万元,打造国防教育基地,做大做强红色文化,建起了鄂东南红色革命纪念馆,并在“八·一”建军节当天,举办了“黄石·大冶龙凤山首届红色文化旅游节”大型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国防知识教育如一根红线,自始至终贯穿其中。 

  清明节、“七一”建党节和“八一”建军节期间,大冶市公安、教育、卫生、财政、税务、民政、交通、东岳街办、工商局等30多家部门单位,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大冶市革命烈士陵园、南山头革命烈士纪念馆、红三军团旧址、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和红安烈士陵园,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及国防知识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