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有奖举报非法集资

发布时间:2018-08-29  来源:黄石日报

  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及时发现非法集资线索,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28日,大冶印发了《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举报人可通过来访、电话、电子邮件、传真、信函等方式,对该市辖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非法吸收资金等行为进行举报。 

  根据《细则》,该市对群众举报且被采用的非法集资线索,受理举报部门应当会同相关行业主(监)管部门(没有行业主(监)管部门的,应当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对举报材料进行性质认定,对查证属实但未涉嫌犯罪的,由主(监)管部门依据行业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进行处置;对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妥善处置,公安机关对符合立案条件的要及时立案,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要作出书面情况说明并反馈至相应举办奖励受理部门,由举报奖励受理部门告知举报人。 

  同时,大冶将根据举报案件的涉案金额、案件性质等因素综合评定举报奖励标准: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查证属实,但情节较轻、不涉及犯罪的,给予举报人500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奖励;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刑事立案决定的,给予举报人1000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奖励;被举报的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涉案金额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或者是全国、全省有较大影响的大案要案,在公安机关正式立案后,给予举报人10000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奖励。 

  此外,大冶公布了受理部门举报电话:大冶市工商局举报电话:12315;大冶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大冶市人民银行举报电话:0714-8713321;大冶市处非办举报电话:0714-8713461、0714-8712373。举报邮箱:dyszfcjb@163.com